Search the whole station

怎么写report技巧-怎么写report?以下小技巧要记好

怎么写report?以下小技巧要记好

怎么写report技巧 怎么写report?换作我们的本土语言即报告,需要你对某项研究、某样工作、某种现象通过缜密的研究后进行的一次专业报告。一般我们听到报告这两个字,我们就知道这是一个非常正式的汇报形式。它可以跃然纸上,也可以作为你在演讲时论证的有力武器。

怎么写report?换作我们的本土语言即报告,需要你对某项研究、某样工作、某种现象通过缜密的研究后进行的一次专业报告。一般我们听到报告这两个字,我们就知道这是一个非常正式的汇报形式。它可以跃然纸上,也可以作为你在演讲时论证的有力武器。接下来我们看看写一份完整的report样貌应当是怎样的。

1.report全貌概览 怎么写report技巧

说到report,我们其实也可以转换一下思维,当我们从中文的角度看待“报告”,你也就会对怎么写report有一个清晰的认知。report少不了研究目的、意义,同时注重方法、研究过程、结论几个要素,在叙述的时候尤其注意你的过程和结论部分为重点阐述对象。

2.report写作tips

接下来才是report写作的重头戏,一份出彩的report不仅仅是要把问题讲明白、方法讲明白,更在乎的是你的切入角度、思考深度。按照普通的框架我们都能完成一份report,但它不一定是实用的、出彩的,所以以下的小技巧不妨试着用一下。

首先在背景部分,立意出彩的report怎么写?我们的切入角度不要再以什么老龄化背景下、社区建设背景下相关的陈词滥调了。关注时事固然是好事,但是如果你能在关注时事的前提下,融入你对社会的观察,从而给出一个新的视角,那么你这篇report的开题便能足够吸引人。例如咱们就以社区建设为例,大背景是社区建设,那么再以一个小视角进行切入,例如“在蜜蜂网格视角下”来对社区建设进行一个新概念的阐述,那么将会有更多的空间供你发挥。

怎么写report技巧
怎么写report技巧

其次是更多需要走出去看看,而不是仅限于文献的整理检索。充实的report怎么写?如果你是个社会话题、经济话题等,更需要你迈出腿去调查社会,通过问卷调查,亦或者是访谈的形式进行调查。再以上一个“在蜜蜂网格视角下”的例子作为参考,你更需要深入到社区当中,了解实际情况、调查实际幸福度和生活压力、社区规划等,才能作为你report的有力实证。

最后当然是你的结论也必须是经过充分考虑的,符合实际的结论和建设性意见。很多人说不知道具有意义的report怎么写,如果你能做到前两点,也必然能够在调查中反馈的声音汲取更多灵感,得到符合实际的结论。

3.关于report的注意事项 怎么写report技巧

一个像样的report应当是什么样子的呢?正式的report怎么写?关键在于你的用语语气和词汇上,尽量避免以自身的第一视角来阐述问题,这样难免会认为这是出于你的主观臆想而得到的结论。所以我们应当尽量站在社会的角度、解决问题的角度去思考这个问题为什么要这么解决、如何解决,在调查研究的过程中有什么体会,对于社会现象发展的前瞻认知应当是如何的,提出一个可行的现实操作方案,才能让你的report正式化、可视化,提升你的report可信度,那么你的研究才是有价值的。

怎么写report技巧
怎么写report技巧

更多代写:CS澳大利亚网课代修  托福在家考试  英国经济学Midterm代考  report代写  北美paper代写  决策分析作业代写

合作平台:essay代写 论文代写 写手招聘 英国留学生代写

The prev: The next:

Related recommendations

1
您有新消息,点击联系!